跳到主要內容區

寵物業經營管理系

教育理念

教育目標

 

    原時尚系設有兩組,分別是寵物美容設計組與整體造型設計組,在教育目標方面:

1.  寵物美容設計組:培育寵物美容設計人才,強化在寵物美容與造型設計、寵物保健照護、寵物用品創意開發設計、寵物店規劃及經營管理能力,以培育寵物業美容造型設計、保健照護與管理之專業人才。

2.  整體造型設計組:培養學生創新與創意的能力,並引進美髮、美容業界與服飾設計之實務與技巧,配合管理課程,以培育整體造型設計及管理專業人才為目的。

 

    自111學年度改名後,本寵物業經營管理系與其他寵物照護相關的大學科系有所區隔。為培育具有專業素養:寵物保健知識與寵物美容技術、寵物商品開發、寵物品牌行銷及動物保母、行為訓練等專業技能,強化在寵物造型設計、寵物健康管理、寵物商品設計、寵物品牌經營、寵物店經營行銷,以養成寵物產業之專業人才。致力推廣寵物友善校園,讓學生在學校環境中得到親身體驗,進而形成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校園氛圍。並掌握寵物產業鏈趨勢脈動,依據目前產業發展趨勢,與寵物產業界無縫接軌,讓學生能在嶄新寵物領域中學得更多元的技能,滿足學生未來的就業需求。

 

改名後寵物業經營管理系教育目標:

1.本系以「寵愛樂活、全能管理」為教育目標。面對全球快速成長的寵物市場,寵物產業除了傳統的寵物買賣業以外,其周邊服務包含寵物醫療、寵物美容、寵物訓練產業,寵物用品之種類及需求相對更為多元。為培育具有專業職能技術,強化學生在寵物業經營管理及寵物服務、寵物產品設計與行銷之相關實務能力以提升寵物專業領域中頂尖的專業人才。
2.本系師資結合本校學有專精之專業技術教師以及業界資深技術講師共同指導,使學生能夠理論與技術兼備。
3.本系學生於修習課程後,將輔導考取寵物業相關證照。

 

專業核心能力指標

 

00

 

 

 

 

核心能力

33

44


課程模組

1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