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寵物業經營管理系

本系特色

本系特色

  1. 培育學生能夠在寵物產業具備專業知識技能以及品德素養及寵物健康管理的全方位專業職能。
     
  2. 培育學生正確動物保護與動物福利觀念,致力於培養特定寵物業專任人員,輔導及鼓勵多元考照,強化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讓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具有一定的競爭力與專業技術能力。

  3. 培育寵物業職能人才,強化學生寵物美容、寵物照護、寵物商品行銷、動物福利、寵物飼養管理及寵物業經營管理能力,以培育寵物業經營管理專業人才。


就業市場


讓學生未來可順利與職場接軌,畢業後能擔任寵物美容師、獸醫助理、寵物飼養管理員、寵物服裝製作、寵物膳食製作、特定寵物飼養員、寵物業門市管理員等相關產業競爭力並能自行創業。


實習管道


規劃大四下學期全學期至寵物相關產業實習,藉由校外實習,讓學生在畢業前就能對街產業而在畢業後能即刻就業。每學期為學生辦理就業職涯相關活動講座,以供學生於畢業求職諮詢參考,輔導學生職涯規劃,培育與提供更多符合寵物相關行業的人才需求,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未來趨勢


為因應產業流行趨勢及少子化的結果,目前從事寵物業經營管理相關產業人員
均為極具競爭力的未來人才發展趨勢。